秋冬防疫專案起跑 12/1起出入八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

文字訊息(954)-

全球COVID-19疫情持續肆虐蔓延!多個國家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,我國境外移入個案亦頻頻爆增。為降低國內社區傳播風險,以及避免造成醫療體系負擔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2月1日起啟動「秋冬防疫專案」,強化「邊境檢疫」、「社區防疫」及「醫療應變」措施,請民眾及醫療院所配合落實。

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特別指醒大家,在「社區防疫」部分,特別指定八大類室內場所,包含「醫療照護、大眾運輸、生活消費、教育學習、觀展觀賽、休閒娛樂、宗教祭祀、洽公」等場合,為應佩戴口罩區域。

未依規定佩戴口罩,且經勸導不聽者,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,裁罰新臺幣3,000元以上1萬5,000元以下罰鍰。

衛生局長徐迺維呼籲,上述八大類室內場所,如醫療機構、超市、賣場、國民運動中心、寺廟、銀行、郵局及縣政府等洽公單位,因不易保持社交距離,以及會近距離接觸不認識的人(不特定對象),具有較高的感染與傳播風險,因此要求進入該類場所的民眾務必佩戴口罩。

也要請上述這些場所或活動之業者及負責管理人員應於場所明顯處,張貼戴口罩之防疫措施公告,並確實落實戴口罩之防治措施。如經提醒、勸導而仍不戴口罩者,應拒絕其進入該場所;如在該等場域內發現有未佩戴口罩者,且經勸導而仍不聽者,將會依法開罰。如在過程中引發爭執,疑違反公共秩序及社會安寧者,應報警處理。

至於人潮聚集的戶外場所(如戶外風景區、遊樂園、夜市、傳統市場等),或是於戶外進行的公眾集會活動(如健走、路跑、遊行晚會等),雖然未強制戴口罩,仍建議業者或場所管理單位採用「人數總量管制」方式進行管控,使民眾在場所或活動中能持續、有效地保持社交距離。並請民眾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時,應避免前往參加活動,以及在不能保持社交距離時自主戴上口罩。

另外,也提醒民眾日常應養成量體溫、以肥皂勤洗手、減少觸摸眼鼻口、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等習慣共同防治疫情,相關資訊(含相關裁罰作業程序)可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
記者陳木隆/宜蘭報導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102618974.html

圖片瀏覽(1)-


8大類區域都將強制佩戴口罩,完整名單一次看。 擷取https://supertaste.tvbs.com.tw/hot/327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