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安平直達澎湖!麗娜輪海上航線11月20日試營運

文字訊息(541)-

台南安平可搭船直達澎湖了!台南安平到澎湖馬公海上航線停駛多年,東聯航運公司今年推出高速客輪「麗娜輪」,將在11月20日試營運,展開3天2夜體驗遊程,目前已在各大旅行社開賣,預計明年農曆過年正式啟航。

今年9月「麗娜輪」試航通過台中到澎湖馬公、台南安平到澎湖馬公的航線,11月20日台南到澎湖的航線即將展開3天2夜體驗遊程試營運。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指出,安平由安平商港出發,抵達馬公港,此次試營運之後,會與航運公司等檢討後續營運方式,包括初期是否採包船或接散客、航班等。

「麗娜輪」原為航行日本津輕海峽的大型遊輪,配備4具馬力強大的水噴射引擎,最快能以時速84公里航行,可容納800名乘客,並搭載350輛小客車,甚至遊覽車、貨車也可上去,兼具載貨能力,將提供民眾往返澎湖的另一種選擇。

郭貞慧說,目前台南將軍港已有「東吉福氣」定期航線往返澎湖東吉,方便遊客與東吉島居民往返台南、澎湖兩地。

民進黨議員李啟維表示,「台南安平往返澎湖馬公」海上航線中斷已久,恢復之後除了讓旅居台南的澎湖鄉親返鄉更便利,也能帶動台南觀光發展,預計明年農曆年間提供安平、澎湖返鄉接駁。
(文章 取於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0/5003170)